【工作动态】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如火如荼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7-13 18:01

  今年6月25日是第33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土地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社会关注自然资源、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

  

 

  市局、三元局在岩前镇开展宣传活动 

  6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三元区自然资源局、三元区岩前镇人民政府在岩前村委会联合举办2023年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宣传活动 

  6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市行政服务中心、崇桂社区、江滨社区、梅岭社区,设立宣传展牌、宣传咨询台,开展有奖猜谜、知识问答活动,发放“土地日”、地质灾害防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宣传5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讲解土地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耕地保护、地灾防治措施、矿产资源管理等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内容。同时,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也如火如荼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大田局进企宣传 

  大田局深入企业宣传,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建宁局组织骑行活动 

  建宁局举行“土地日”骑行活动,悬挂横幅6条,发放“土地日”宣传单2000余份,骑行覆盖40余村,向沿途群众宣传耕地保护政策。

 

  明溪局“土地日”主题报道 

  明溪局通过东南电视台宣传报道“强化耕地三位一体保护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主题内容,已播放30000余次。

 

  沙县局动画宣传基本农田保护政策 

  沙县局在沙县融媒体平台上,通过动画短视频宣传基本农田保护政策,已播放3000余次。
 

 

  

  供稿:庄孝玮
  审核:巫常茂、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