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7-28 11:39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正逐步紧逼三明市,连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深入落实省、市关于迎战台风“杜苏芮”的工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心系群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开展抵御台风工作。

  坚持隐患巡查做在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市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防台风工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大田县等防“台风”一线抓好工作落实。相关科室、基层所紧紧围绕全市2029个在册地点灾、7757个高陡边坡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对地灾隐患点建立清单台账,再次对各个地灾隐患点责任人和监测人进行核实、确认。
 

  

 

 

  市自然资源局谢桦总规划师赴大田县督导“防台风”工作情况

 

  将乐县自然资源局干部普及地灾应急自救知识


  坚持预警预防做在前。运用“人防+技防”精准快速预警地质灾害。人防方面,要求责任人和监测人在强降雨期间加强隐患点巡查,及时发现可见的变形迹象,视情落实好防御措施和人员撤离。连日来,我市已出动专业技术人员64组180人次,巡排查隐患点3283处、高陡边坡8973处,转移受威胁群众5896人。技防方面,紧盯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根据台风登陆后的风情雨情,第一时间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预报,将预警信息层层传递到户到人。对全市461处已安装普适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的地灾点实时在线监测,及时研判和处置。

 

  永安市自然资源局配合乡镇开展在册地灾点和高陡边坡巡查  

 

 

 

大田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技术支撑队伍对监测预警设备进行维护

 

 

建宁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群测群防人员巡排查并转移人员


 

  坚持应急准备做在前。一方面落实技术支撑队伍。组织14支市、县两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队伍随时待命,并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准备3组技术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台风登陆期间,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协调专业技术队伍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技术处置工作。另一方面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对应急物资的储备数量、规格进行清查,根据需要做好补充,并对全市无人机、卫星电话、移动电源等物资进行保养、维护,确保应急物资能用、可用。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技术队伍对市区重点区域等开展防台风地灾巡排查

 

宁化县自然资源局检查村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来源:三元区、永安市、大田县、建宁县、将乐县、宁化县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地灾防治科

  审核:巫常茂、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