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三明市召开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9-11 16:18

  为落实年度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耕地保护各项工作,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开展耕地保护现场督导的工作安排,8月10日上午,三明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永安召开。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付松程一行,市、县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耕保股(科)室和整治中心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省厅督导组组长付松程对近年来三明市耕地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协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把今年的耕地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二要做好统筹协调,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补充耕地项目建设、耕地复垦复耕、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土地整治有关整改等工作,积极做好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监管,积极推进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三要加强政策引导和解释,切实保障农民权益。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序组织、审慎处理、综合施策。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来源:永安市自然资源局 章立夏、林天炼

  审核:巫常茂、黄俊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