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重温红色历史 践悟革命精神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9-11 16:27

  8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原中央苏区—长汀、古田,深入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等地开展党性教育。

  在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倾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年代的战斗故事,重温那段烽火硝烟、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通过探寻红色印记,畅谈收获体会,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

 

 

 

  学员们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在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在绿树环绕中显得更加鲜红闪耀,与飘扬的党旗遥相辉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等,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沉浸式感受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召开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光辉道路的革命岁月,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学员们在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重肃穆。大家拾级而上,来到毛主席纪念园,瞻仰毛主席雕像,选派代表敬献花篮,带领大家向毛泽东雕像三鞠躬,瞻仰毛泽东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伟人的敬仰,进一步感悟入党初心、凝聚前行动力。

 

 

 

  学员们瞻仰毛主席雕像

 

 

 

  学员代表敬献花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全体党员,通过观看革命历史文字照片和实物资料,一张张真实图片、一段段经典文字、一个个模拟场景,让大家仿佛置身那段关系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峥嵘岁月,更加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实地感受到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强敌,为中国人民打出了新中国。

 

 

 

 

 

  退休支部老党员培训心得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洗心铸魂、充电蓄能的过程,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和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员活动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投身于自然资源事业,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合影

 

 

  

 

供稿:魏文雯  

审核:巫常茂、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