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11号台风“海葵”地灾防范工作视频会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9-11 16:45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指相关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的防御工作,9月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部署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11个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形势和动态,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地质灾害准备,警惕地灾突发性、滞后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二要落细落实责任。要落实好地质灾害的巡查、监测和风险预警发布等各项防范措施。对地灾点、高陡边坡点、农村切坡建房高度大于5m的边坡,以及近期下发的群发性地质灾害风险区和冲沟地质灾害重要防范区,要加强巡查、监测和防范。同时,要组织挂钩的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队伍进入待命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并按照规定及时做好“一日两报” 信息报送。三要注意自身安全。在巡查、监测过程中要时刻牢记风险意识和应对措施,不可盲目冒险;专业技术队伍在开展应急技术处置时,做好风险识别和研判,认真分析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科学制定应急技术处置措施,务必确保自身安全。

 

  供稿:罗旋

  审核:巫常茂、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