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9-25 21:4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5日,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石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陈力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

  石坚组长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作用,对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扎实抓好本次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市委巡察组和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要带头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共同完成市委巡察任务。

  陈力夫表示,局党组将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强化政治“体检”、查找问题短板弱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的难得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高效率支持配合;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高质量整改落实,将巡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巡察一组将在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3375070915(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A027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一组收,同时在三明市三元区崇桂新村86号龙泉大厦一楼外设置信箱。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按照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