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验登合一”助企发展加速跑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12-04 14:52

   

  近日,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先生在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窗口,一次性领取了“三钢闽光智能制造项目(三钢闽光集控中心)”项目《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与土地核验意见书》和《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市区首个通过“验登合一”方式同时完成规划条件核实和不动产登记的建设项目,是市自然资源局对标世界银行新的营商环境指标“获取经营场所”的实践探索,标志着“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与“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世界银行新的营商环境指标“获取经营场所”包含了“办理建筑许可”和“财产登记”两方面内容,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实施“验登合一”,在“多测合一”基础上,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事项纳入竣工验收阶段,在企业申请竣工验收备案时,同步启动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工作,提前介入,并联审批,一同发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为企业节省了资金、人力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供稿:曹晋 

  审核:杜清丽、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