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我市明溪胡坊至三元岩前高速公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获国务院批准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12-04 15:06
       近日,明溪胡坊至三元岩前高速公路项目用地获国务院批准,为项目工程建设提供重要用地保障。

 

      该项目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中“六横”线路的重要支线,路线全长25.48公里,获批用地规模3254亩。建成后,将国高网泉南高速、莆炎高速与长深高速联通,形成交通网络,对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提升我市对外交通水平,缩短宁化、清流两县至三明市区约40公里的高速行程,节约运行时间和成本,实现西南部各县立足特色资源,联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把自身的潜在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成为三明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为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市自然资源局发挥要素保障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一线现场办公”领导挂钩包片服务机制,积极研究破解元溪高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地报批难题,局主要领导3次赴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提请协调指导、争取支持,7天内协调解决报批补件等问题,保障了项目用地需求。

      下阶段,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加强对上沟通、对下指导,提高用地报件质量,提升报批质效,促进更多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供稿:吕晓辉
审核:杜清丽、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