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委巡察一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4-02-07 14:05
  2月5日,市委巡察一组向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一组组长石坚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家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陈力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石坚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整改意见,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统一领导作用。要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发展大局。要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依法行政,精准破解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中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助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黄家发同志传达了市委李兴湖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党组书记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系统研究部署整改任务,务实精准制定工作措施,以整改成效体现忠诚担当要深化成果运用,务求整改实效,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抓实整改中破解一批难题、完善一批制度、形成一批成果。要把握好整改工作的几个时间节点,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送审整改报告,做好巡察整改公开等工作

  陈力夫同志代表市自然资源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升思想“高度”抓整改。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有力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盯落实“进度”抓整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限时销号解决、到点验收推进“深度”抓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效度”抓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落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成效助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让市委放心和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孙建国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