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3-18 08:57

  为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我市多举措部署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开展地灾隐患核查排查。组织技术支撑队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核查排查,摸清核实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尤其加大人口密集的村镇、汇水面积大的沟口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做到无遗漏、无盲区。

              

  二是完善地灾群测群防体系。将所有已发现和新排查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纳入群测群防管理,明确责任人、监测人,落实好村居群众转移预案编制、警示标志牌维护更新和“两卡”发放等各项防御措施,不断完善群测群防体系。

   

  三是实施地灾专群结合监测预警实验。继2021年完成明溪、清流、将乐、大田、尤溪等5个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共选取197处地灾隐患点)安装后,继续实施建宁、泰宁、宁化等3个县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共选取116个地灾隐患点),推动“人防+技防”,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水平。

                

  四是编制年度地灾防治方案。以核查排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及群测群防体系为基础,组织编制《三明市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指出地质灾害现状与特征,分析地质灾害态势预测,明确重点防范期,制定地质灾害防治措施,确定部门职责,为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供稿:刘文彪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赵骏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