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自然资源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9-15 16:40

  8月31日至9月2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建伟带队到我市调研地质灾害、生态修复等自然资源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陈力夫、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亚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将乐县、建宁县、三元区调研,看望省自然资源厅在将乐县、建宁县驻村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在将乐县,调研组实地查看南口村滑坡隐患点地灾监测预警实验完成情况、白塔村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在建宁县,调研组实地查看黄坊乡将上村及溪口乡半元村的地质灾害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均口镇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工程包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在三元区,调研组实地调研万寿岩遗址保护落实情况,并听取省煤田局专家对遗址保护地质环境考古工作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逐一听取了市、县自然资源局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各驻村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他们努力工作,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表示赞许。调研组对座谈会上就自然资源管理在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耕地保护、执法监察、地灾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的困难问题,认真解答解决。

 

 

  调研组强调,一是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忠实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二是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岗位廉政风险高,要紧绷纪律之弦,筑牢防腐防线,知敬畏、守底线,谨慎用权。三是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内容政策性强,要理解政策灵活应用,提高执行力,切实做到保资源保发展。

 

  供稿:张然和

  审核:杜清丽、黄裕新

  编辑:杨志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