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督导组到三明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3-02-17 09:44
        根据自然资源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朱振芳带队的督导组对我市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督导检查,省自然资源厅俞文峰副厅长、市政府廖金辉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局、尤溪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局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深入到尤溪县督导检查鑫达矿业有限公司东华金银矿废弃矿硐封堵情况,在封堵整治现场,部互查抽查组听取了治理责任人和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的汇报,细致了解整治过程。
 
       随后,督导组深入尤溪县金东矿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听取了金东矿业环保中控中心的建设运行汇报,察看了金东矿业废弃矿硐封堵现场,对我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地遏制了洗洞”盗采金矿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避免出现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等现象,切实维护国家矿产资源权益和社会安定。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巩固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阶段取得的成果,建全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全力推进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供稿:王立志
审核:杜清丽、林国波
编辑:范祖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