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政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社区 挥洒青春汗水助力创城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0-09-16 09:39

   97日至913日,三明市自然资源局政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服务的梅列区列东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深入新和社区后院小巷清沟锄草,美化人居环境造创城之风。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情绪高涨挥洒青春汗水,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帮助新和社区清理后院小巷的杂草、枯枝、青苔,清除施工垃圾美化市容市貌。一方面提升新和社区居住环境,另一方面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投入到讲卫生、树新风、改陋习的良好氛围中。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年文明号招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深入新和社区万家灯火问卷宣传,统一文明思维筑创城之基。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不问辛劳披星戴月深入家家户户,充分发挥不嫌苦不嫌烦的精神,利用下班晚上时间,积极帮助新和社区开展问卷宣传行动。志愿服务队通过逐门逐户问卷调查和宣传创城理念引领新和社区居民自觉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主人翁”意识,统一社区具名城建思维,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共享文明成果。 

  

  三是深入新和社区道路街坊扫除整治,动态保养环境护创城之果。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集中精力扫除整治,充分发挥不麻痹不松懈的精神,持续协助新和社区保持清洁卫生。  

 
 
 

  志愿队通过拾取地面和绿化带的垃圾动态维护社区整体环境,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分类处置垃圾,劝导吸烟人士规范弃烟头,向商铺宣传创城理念,共同做好创城工作,不断夯实创城已取得的成果。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政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结对社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响应共青团三明市委的工作部署,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文明城市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