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网络投资理财:“来钱”最快,骗你最狠!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7-27 12:17

  只需要一部手机,简单动动手指头,就有“大神”带你“躺”着赚钱,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好事?“让钱生钱”是美好的愿望,如果不幸掉入骗子的陷阱,必定是悲剧收场。

  今天就让蜀黍为你揭秘,名为投资,实为诈骗这类金融交易诈骗背后的套路!

   

  据漳州市反诈骗中心统计,一周内,就接到各种投资理财诈骗警情31起,单起涉案金额高达上百万元,危害性极大。那么,骗子是如何行骗的,让我们一起来看案例......

  7月13日,家住芗城区的齐某就向警方报案,称其由于听信网友进行投资理财,不幸被骗走20多万元。

  齐某在市区经营一家服装店,以往并无金融投资经验。7月初,一位陌生网友添加了她的微信,对方自称是厦门人,目前在深圳一家证券公司上班,手中握有内部资讯,能够“稳赚一把”。齐某最开始并不相信,但是对方以自己忙碌为由,让她下载了一款名为“**证券”的理财App,请她登录并代为管理他的账户。结果短短几天内,对方账上就显示赚了不少。

  “你要不也试试,赚点零花钱。”几番交流下来,对方开始怂恿齐某尝试,并表示刚好有个新项目推出,由于他是内部员工,无法投资,但齐某可以借机赚一把。于是,7月12日,心动的齐某便试着转账投资该项目2万元,隔天她的账上真的赚得2千元,而且连同之前的本金一共2.2万元也成功提现至她的银行账上了。“你要的话,得抓紧了,机会不多了。”齐某尝到甜头后,对方又开始“吊胃口”。隔天,齐某就筹集了22万元,加上此前的2.2万元,一并进行了投资。

   

  然而,在约定时间里,当齐某去提现时,发现却无法提现,对方表示,操作出现问题账户被冻结,必须再缴交20%的备案金才能解冻提现。

齐某顿觉不对劲,上网搜了一下相关情况,发现网上大都是反面案例,疑为上当,遂报警求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