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公告]三明市人民政府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明拟征地安置公告〔2022〕21号)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7-11 18:15

  为实施三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组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土地现状调查,现就三元区东霞片区市政道路(一期)项目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如下: 

  一、拟征收土地的地块位置 

  三元区东霞片区市政道路(一期)项目,位于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城南城关街道城东四至范围:永兴路,南至泉三高速连接线,西至江滨南路,北至新市南路与规划横三路交汇口,详见建设项目勘测定界图 

  二、拟征收土地权属、地类、面积 

  项目拟征收土地面积2.7759公顷具体情况如下: 

  1. 拟征收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城南村集体土地面积1.3468公顷。其中:耕地1.248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0.0318公顷设施农用地0.0273公顷、田坎0.0397公顷。 

  2. 拟征收三元区城关街道城东村集体土地面积1.4291公顷。其中:耕地1.0305公顷、果园0.0005公顷、农村道路0.0113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0.342公顷、设施农用地0.0132公顷、沟渠0.0073公顷、田坎0.0243公顷 

  该项目拟征收农用地未承包到户,由城南和城东村委会统一管理。青苗及地上附着物根据土地现状调查结果,按实际清点登记。 

  三、补偿标准 

  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三元区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元政文〔2017〕12号),同时执行本市制定的文件标准,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包含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乘以地类调整系数计算,城南和城东村征地区片综合地价165万元/公顷,地类调整系数分别为耕地1,田坎1,沟渠1,农村道路0.1,城镇村及工矿用地0.1设施农用地0.25,果园0.45 

  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照《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明市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明自然资规〔2022〕3号)文执行。本项目征地范围内地上无建、构筑物,不涉及房屋拆迁。 

  四、安置途径 

  1. 项目涉及农用地建设用地的按照货币补偿安置方式;本次征地不涉及个人房屋拆迁安置,不需落实拆迁安置等相关问题 

  2. 根据现状调查并经城南、城东村村委会核实,城南、城东村的土地均为集体所有未承包到户,由城南、城东村村委会统一管理,不涉及农业人口安置。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的通知》明政办〔201159规定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养老保障范围,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筹资标准,统一养老保障待遇,由当地街道、人社部门、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 

  五、异议反馈 

  拟被征地城南城东村等集体经济组织应按照《村民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组织召开会议,充分征求各权利人意见,并讨论研究决定。拟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村民委员会和其他利害关系人,如对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有不同意见,应当在本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地富兴堡街道和城关街道办事处提出异议或提起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无异议且放弃听证。 

  六、补偿登记 

  本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拟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到所在地富兴堡街道和城关街道办事处办理补偿登记。 

    

  附:三元区东霞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地块项目勘测定界图 

    

    

   三明市人民政府 

   2022 7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